2009年8月25日

早上起來突然覺得好像有點發燒,喉嚨痛痛的,

反正換了新老闆,總算不用再加班過日子了~

我很難得的請了病假,

起床時還悠閒的打了個小電動,洗衣服,吃個早午餐後再去看耳鼻喉科。

結果耳鼻喉科居然中午休息了,回家的路上,不曉得為什麼腳踝有點痛,

我打電話給朋友說,真衰~沒扭到腳,腳踝卻很痛。

 

下午去看耳鼻喉科,開藥前我特別說明我對某種止痛藥會過敏,

千萬別開到喔~~

一切都一如往常,但到了晚上,我的身上開始起紅疹,

難不成是藥物過敏,還是皮膚過敏?

反正耳鼻喉科隔壁是皮膚科,隔天我就先去看了皮膚科,

皮膚科推測是藥物過敏,我再去耳鼻喉科要藥單,

確認是不是對新開的藥也過敏,

最後的結果是耳鼻喉科也不敢開藥給我,叫我先停藥,

看身體會不會自行痊癒,

 

到了週末我還是在發燒,於是我去了附近的康X醫院掛急診,

一去他們就先幫我驗H1N1,

確認不是H1N1的狀況後,因為我不咳嗽,也不流鼻涕,只有喉嚨有點痛,

但這時除了腳踝,我的膝蓋也跟著開始痛,小腿都腫了起來,

走路變的很困難,醫生找了半天還是沒辦法確認原因,

認為可能是某種比較特殊感冒病毒,但沒辦法很肯定,

 

就這樣,我整整燒了二個星期多,

吃藥才會退燒,藥效一過就繼續發燒,

最後變成二腳的膝蓋都痛到不行,小腿摸起來有點硬硬腫腫的,

這樣的我還是拖著腳在上班哩~現在想想真可怕~

 

某天我媽載我去上班,到了公司門口,我連從機車上要下來都下不來,

我媽說,不要去上班了,我們去大醫院檢查。

我說,不行,我請太多假了,等下被裁掉。

我媽說,你連走路都不行了,不要去上班了,

我一邊往公司門口走,一邊說你快回家,我要去上班了。

後來進了公司,才在手扶梯上,我媽又打電話來說「不要上班了好不好」

我才決定去醫院......

也不曉得那個時候是在撐什麼,可能覺得只不過是發燒加肌肉酸痛,

沒有這麼嚴重吧..

 

結果一去台大家醫科掛號,醫生看到我就說,妳現在有發燒嗎?

我說沒有吧,感覺還好,

結果護士一量,我居然是39度,

醫生聽聽我的狀況後就說,

「嗯!如果我推測的沒錯,妳應該是得了怪病,很抱歉,這個我無能為力,

我幫你轉到別科去檢查。」

我聽了整個人傻在那裡,瞪大了眼說「怪病?什麼怪病?」

他說,「一般人燒到39度,早就趴了,哪有像妳這樣跟平常沒什麼二樣」

我說,「可能是我一直在發燒,已經習慣了那個熱度啊。」

他說,「哪有這種事,你以前發燒會有辦法像現在這樣嗎?身上的紅疹不會癢,

藥物過敏的疹子是會癢的,你也沒有其他感冒的症狀,一定是某種罕見疾病,我去幫你轉免疫風溼科看看。

不過妳也不用太擔心啦~怪病的好處就是沒有這麼快死啦~」

 

我真的傻了好久。

 

剛聽到真的好難接受,覺得莫名其妙的被宣判了死刑似的,我戴著口罩一直流眼淚,

後來因為免疫風溼科要排到下星期二,我又在繼續發燒,

醫生就先幫我改掛急診,

等了好久好久,醫生檢查我的膝蓋,也有抽血,卻看不出來有異狀,

安排我在病床上躺了一陣子,

因為沒有相關科的醫生可以看,只好先開退燒藥讓我撐到下星期看醫生的時候。

 

好不容易撐到下星期看免疫風溼科,

醫生看看我抽血的報告和我的狀況,不到五分鐘就說,

先安排住院檢查,先確認到底是什麼病。

 

這是我第一次住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