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停藥一年半左右了,

目前生活很正常,

雖然我依舊會特別感覺到"膝蓋的存在",哈哈,這個形容有些特殊,

也不是痛,就是當它活動時,就會特別能感受到它在轉動,

大概就是我這麼說,所以我的醫生也沒有特別注意這個問題吧。

 

不過我仔細回想了一下,我的體力也比去年好很多,

不會一生氣就頭痛頭麻,

也不會出門一會就累的不得了,

這一切應該都要歸功於我現在每星期都有固定運動的關係吧。

 

但我挑選的運動大多是比較不激烈的運動(像瑜珈),訓練肌耐力,

偶爾會搭配有氧運動,

所以運動是絕對有好處的,

雖然從沒運動習慣到固定運動是需要一點恆心,

還是希望請病友們加油,

最近身邊也開始出現了AOSD的病友,

為了正常生活,請不要給自己理由拖延了,

沒體力的朋友請從散步開始,慢慢增加

就從固定運動開始吧!!!

 

另外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有膝蓋的問題,

我想嘗試吃吃看膠原蛋白,

看會膝蓋會不會比較不卡,

但膠原蛋白聽說得吃上一段時間才有效,

我如果實驗成功再跟大家分享,

大家如果有不同的方式,也請留言跟我們分享吧:D

 

對了,還有胃的問題,

我以前一直是鐵胃,天高地厚不知胃痛是何物,

不過我之前吃藥前有時是空腹吃的,

所以現在胃真的很常不舒服,

吃個一年就搞壞了,

請大家也要小心這個問題,

拿到藥包時,先問胃藥是哪一顆,

通常胃藥要先吃,並要嚼碎再吞的,

我後來吃感冒藥也都會先問胃藥是哪顆,乖乖咬碎吞下才吃其他的藥,

這樣狀況就好多了。

 

2012年到了,祝福大家今年健康又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