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去年十月到現在每個月都感冒,看醫生看得很疲累
最嚴重的時候是在上個月,一個月內看了四次耳鼻喉科。
二月初的時候突然喉嚨痛,然後高燒兩天,
退燒後扁桃腺仍然腫的像二顆貢丸,但不去按壓不會痛,
我天真的想讓身體自然痊癒,
一拖到二月底還是沒消,只好再去看醫生,
被醫生唸了一頓之後,連續吃了六天的藥,
雖然有消了不少,但它依舊存在。

昨天發現腫脹的地方位置似乎有移動,
嚇的我立刻飛去北醫耳鼻喉科檢查,
醫生很親切的詢問之前看診的狀況,保險起見也做了內視鏡檢查,
檢查後確定不是腫瘤,仍是扁桃腺腫大,
醫生說可能是體質的關係,一般人一個月內左右都會消腫,
建議我還是回台大檢查比較保險,
所以後來也沒有開藥。

沒有藥讓我想起自己是罕病病患這件事,
剛發病的時候,
有時生病醫生也不太敢開藥給我、牙醫不太敢幫我拔牙,
對於罕病,醫生有很多面向需要考量,
最後還是要回到自我調整這件事,
想想自己的免疫力真是弱到超乎想像,對這種反覆的天氣一點辦法也沒有,
也想起之前一直提醒自己要盡量放鬆不要保持在壓力狀態下,
結果壓力一來依然沉浸其中,哪還記得什麼放不放鬆,
太疏忽了,健康一路下滑...
不能輕忽啊~唉~
現在的天氣總是反反覆覆的,請大家也要多多保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