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診遇到了很糟糕的狀況,

近期因壓力較大,身上又起了紅疹,

雖然消了,但這九年多來從沒有發生過這種狀況,

所以我是還是凌晨去排隊現場掛號。

 

好不容易掛到了,醫生說因為我沒有抽血,他無從判斷,

但他還是開了藥給我,

我問如果沒辦法判斷的話,那這個藥的作用是?

他說是可以穩定免疫狀況。

我充滿疑惑的離去,後來跟一位病友聊到這個狀況,

她發現醫生開給我的藥是我之前嚴重過敏的藥。

 

我震驚之餘只好帶著藥回醫院去找醫生,

他說如果我不吃就沒有藥可以吃,所以我應該要試試看是不是真的對這個藥會過敏。

但上句這個建議是在我再度回來醫院時醫生才告訴我的,

所以如果病友沒有發現我今天領的藥是之前過敏的藥,

我可能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服用,當然沒事是萬幸,

如果不幸真的過敏了,我也無從分辨到底是發病了還是藥物過敏。

 

我當下非常錯愕,就問醫生:

如果你希望我去試是不是真的對這個藥物過敏,應該要先知會我有這樣的情形,我才能夠應對吧?

他說,所以我現在就是在告訴你。

 

今天不是上來抱怨醫生的,台灣的醫療體系不健康已經不是新聞了,

也許醫生太累、也許害怕醫療糾紛、也許覺得我是去找麻煩的,

所以當下溝通即使不帶攻擊性的文字,

我還是感受到對方強大的自我保護意識,

也許在醫病關係惡劣的情形下,遇到狀況,第一個反應就是先自我保護吧。

有各種可能性,我不想再去猜測,但以後就請不要問我是看哪一位醫生了。

之前留言提到的我也都刪去資訊了。

畢竟九年前那位敦厚的醫生,如今看來已不復在。

 

也藉這個機會提醒大家,即使你一直固定在某間醫院看病,

要記得看清楚你吃了什麼進去,

不要一廂情願的信任,也不能只依賴醫院幫你把關,

我們自己也得為自己負責。

 

說真的,自己的身體自己不好好看著,出了什麼狀況再說什麼都沒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