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經由朋友介紹去看醫生,新的醫生很直言也很有耐心的解答我的問題,

他說AOSD其實很難被歸類在哪一科裡,

因為說穿了它就是一種怪病,數據依舊很少,無法被分析歸類,

只是跟免疫風溼科的病比較接近,所以一般會被放在這一科,

但如果器官感染,就會被轉去感染科,

也就是依病情的狀況不同,有可能會轉到不同的科去。

又提到類固醇是一種很特別的藥,

很多病可以使用它來治療,

當一般投藥沒有好的效果時,就會投類固醇來治療。

 

跟醫生談完話後,我才發現AOSD不像我想的這麼單純(我以為發病就用類固醇"治療")

AOSD只能針對「已發生」的病況投藥,

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當然不用提要如何預防了,

類固醇能對抗發炎反應,剩下就看自己的恢復狀況了。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以為AOSD可以靠類固醇治療,

睽違多年,又聽到「這是個怪病,醫生沒有辦法給任何建議」的話,

感覺AOSD就像個不定時炸彈,

沒事就沒事,有事就只能看運氣好壞身體有什麼損傷。

但其實就算不是AOSD,人活著本來就有可能會發生各種狀況,

追本溯源就是把身體狀態維持好,

治療都是發生後才能做的彌補措施而己,

健康不能只靠醫療。

 

沮喪之後,決定要好好重新調整自己的作息和飲食,

還有記錄身體狀況,

另外我也發現其實很多人的狀況是類似AOSD,但不一定是AOSD,

所以大家看BLOG的同時,也不要太快就自己入坑了,

不管什麼病,好好生活吧,畢竟人生在世短短數十年,

只專心在病情上,太浪費了啊…

 

 

 

 

 

【身體狀況記錄】

暈眩變的頻繁。

睡眠時間縮短,無法睡太久。

輕微的碰撞也會黑青,真不知道是皮太薄還是怎麼了。

 

【飲食記錄】

最近很常煮大醬蔬菜湯(昆布、魚乾(去頭去內臟)、白蘿蔔、洋蔥、白菜、豆腐、豆芽菜、香菇、蝦米)

希臘優格加蜂蜜是最近的宵夜。

黑豆茶(但喝多了會脹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